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28日开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5 02:21:45 | 记者:杨骏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骏)4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重庆恐龙脚印最多的地质公园——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将于4月28日正式开园。该园拥有众多古生物化石,尤其是恐龙足迹化石、木化石、恐龙化石等,对研究綦江乃至西南地区中生代地质演变历史、古地理、古气候及古动植物演化等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于2009年8月由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批准建设,公园由木化石、老瀛山和古剑山三个园区组成,总面积99.98km2。2009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对该地质遗迹保护项目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

近几年,通过多部门的合力建设,该园的地质遗迹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目前,该公园已完成了边界坐标勘定和界碑埋设工作,在调查摸清地质公园内地质遗迹的分布、数量、等级等基础上,有步骤、计划、重点的逐步推进,对极易遭受破坏的木化石和恐龙足迹修建了必要的保护设施。2016年,自然资源部批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为全国第二批国家级重点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之一。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还建设了地质公园博物馆,并在博物馆广场上修建了地质公园主副碑。而在古剑山景区和老瀛山景区,该园还设置了地质遗迹解说牌,并完成了古剑山园区旅游步道和入园公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