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整治非法餐饮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3 02:59:59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蔡正奋)4月22日上午9时许,江北区大石坝忠恕沱码头,拖船把一艘早已搬空的非法餐饮船拖到码头浅滩,工人们立即围上去,开始拆解这艘船。至此,江北区拉开了主城整治非法餐饮船的帷幕。

主城九区有着较长的江岸线,多年来,形成了在江边船上经营餐饮的习惯。但是,因为无法接入废弃污水处理系统,生活和餐厨污水直排江中,造成了严重污染,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为保护沿江自然生态环境,持续强化环境保护工作,今年初,市政府就关于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做出统一部署,市第三环保督察组也在跟进督察。今年初,江北区委、区政府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采取摸排底数,上船谈话,发布政府通告等方式,拉开了“两江四岸”综合整治的序幕。4月22日,市级有关部门会同江北区政府对停泊在忠恕沱6艘非法餐饮船舶实施首期集中拆解。

江北区整治非法餐饮船牵头人、区交委主任董晓云介绍,停泊在长江、嘉陵江江北岸线餐饮船舶达40余艘,江北区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逐一取缔、规范,全力打造环保、生态、洁净、文明、有序的江岸环境,力争在5月20日前,彻底清理完辖区岸线非法餐饮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