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巴图优借”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2 02:09:47 | 记者:王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翔)“建设书香巴南,共享书香生活!”4月21日,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巴南区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当天,除了开展的系列读书活动外,巴南区“巴图优借”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巴南区偏远地区群众就能通过手机,免费借阅各类图书了。

“受各方面软硬条件的限制,农村偏远地区群众要想看到更多的书,还是不方便。”巴南区文化委一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提高区图书馆图书利用率,打破图书地域、空间和流通限制,让巴南偏远地区的读者能够享用图书资源,该区推出了“巴图优借”服务,为市民提供24小时远程图书借还服务。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图优借”平台的使用非常方便,凡是办理了全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的市民,可以直接关注“巴南图书馆”公众号,用一卡通卡号和密码登录,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然后填写收取图书的地址就可以了。巴南区图书馆将在收到订单后的2天内,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配送到达读者手中。

为让偏远地区群众享用更多图书资源,巴南区对配送范围进行了限制,只有家住巴南区境内,且为李家沱、鱼洞、龙洲湾和花溪街道以外的乡镇群众,可以获得此项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