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本报参与主办的“巴渝魂”诵读盛典23日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1 05:07:25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本报参与主办的“巴渝魂”诵读盛典23日举行

诵读巴渝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诵读巴渝经典,滋养精神世界,传承中华文化。“巴渝魂”诵读盛典大型文艺晚会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重庆图书馆举行。

晚会诵读的作品包括《沁园春·雪》(毛泽东)、《出益州》(刘伯承)、《咏秦良玉诗四首》(郭沫若)、《踏青过巴蔓子墓》(龙为霖)、《巴蔓子墓》(王尔鉴)、《发白崖》(王廷相)、《满江红》(秋瑾)、《革命军》(邹容)、《嘉陵江颂》(邓德定)、《沙磁文化区》(邓德定)、《歌乐山》(臧克家)、《小橘灯》(冰心)、《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何其芳)、《告别》(文泽)、《囚歌》(叶挺)、《宣誓》(古成铄)、《狱中八条》等,既有革命领袖的诗作和郭沫若、冰心等大家之作,也有邹容、秋瑾、红岩英烈的作品以及古代文人的作品。这些经典之作大多数创作于重庆,不仅是巴渝文化的瑰宝,也是优秀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它让重庆这座城市精神独具魅力,更滋养了一代代重庆人的内心世界。

在“巴渝魂”诵读盛典大型文艺晚会上,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电视台、重庆电台、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公安朗诵协会等单位的演员,将借助音诗画多种手段,采取独诵、集体群诵等方式,倾情诠释经典佳作。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重庆日报、重庆图书馆、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坪坝区文化委,由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策划实施,重庆图书馆特藏文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沙坪坝区图书馆承办,公安朗诵协会和中邮重庆市沙坪坝区分公司协办。

盛典现场,还将举行沙坪坝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