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大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选好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1 04:59:41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重庆日报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正持续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着力配齐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委组织部对18个深贫乡镇班子及所辖174个村“两委”班子作了分析研判,各区县要对贫困村全面排查,建立专项台账,一对一研究解决措施。下一步要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不胜任的及时调整召回,真正把“最能打”的干部派下去。要以乡镇为单位、以贫困村为重点建立村级干部后备队伍,为每个村物色1—2名后备干部,加强教育管理,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同时要持续滚动回引本土人才,确保每村常年至少有1名,全市总体保持在1万名左右。打捆用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等相关政策,鼓励扶持本土人才领办创办农业项目,抓好到村挂职本土人才管理培养,为乡村振兴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对所有村开展全面排查,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对排查出的整顿对象,实行挂单整改,切实解决班子带领致富能力不强、组织动员力弱,办事不公、管理混乱,组织生活不正常,宗族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等突出问题。要把整顿工作与从严查处“村霸”“蝇贪”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通过整顿树立组织威信、转变干部作风、打击黑恶势力、赢得群众信任。对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村,区县党委书记要带头联系,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包片包村,做到后进不脱帽、领导不脱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