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渝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1 04:46:01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渝启动

低收入患者可无偿获得药物援助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4月19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渝启动。该项目将无偿为低收入丙肝患者提供索磷布韦片,降低其经济负担,最终实现治愈。重医附二院成为重庆首批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定点医院。

“虽然目前还没有丙肝疫苗,但通过规范性治疗,治愈率可达95%以上。”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介绍,此次启动的项目是目前覆盖丙肝患者人群最广的援助项目,适用于索磷布韦片与利巴韦林联合治疗的慢性基因型1、2、3或6HCV感染的低保患者,以及慢性基因型1、3或6HCV感染的低收入患者都可以进行申请。

该项目援助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杭州、南京等全国51个城市的224家医院,首批4000多名丙肝患者将获得药物援助。重庆的丙肝患者可先在重医附二院感染病科和肝病科进行诊断,现场有专人负责援助项目,也可拨打电话(023)63693213咨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