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获奖作品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1 02:53:28 | 记者:王琼 | 编辑:周游

  江津 张邦来

  秀山 朱占华

  永川 徐崇尧(局部)

  彭水 夏翔飞

  永川 梁勇第

  丰都 王波

  渝北 王军领

  铜梁 李中华

  彭水 邬雄飞

  沙坪坝 张家益

  (版面有限,本版仅选登部分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获奖作品,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重庆日报新闻客户端“人文”频道)

  电脑打字,还要书法做什么?走进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的展厅,看到琳琅满目的书法作品,一撇一捺的左右顾盼,或疾或徐的流动线条,便觉出中国书法真的很美。

  这次展览由重庆日报与市文联等联合主办,共展出了194件书法作品,包括19件获奖作品。书写内容有经典诗文连句,有书家自撰诗赋佳言;既涵盖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又包含了尺牍、扇面等诸多样式。

  久不写字,恐怕大家都有过提笔忘字的窘境。书法的黑白世界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精神内涵。站在这些书法作品面前,渐渐有了奇妙地体验——内心居然变得多了些笃定和安静。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根,书法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从书法里读出内心安静,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那么,让我们重拾笔墨,加入到汉字书写的队伍中来吧! 王琼/文

  获奖名单(19名)

  李中华(铜梁)

  夏翔飞(彭水)

  王军领(渝北)

  冉茂盛(渝北)

  朱占华(秀山)

  罗青松(彭水)

  张家益(沙坪坝)

  徐崇尧 (永川)

  王树成 (两江新区)

  欧阳华(梁平)

  余满生(江北)

  沈 涛(涪陵)

  章文灿(南岸)

  梁勇第(永川)

  张邦来 (江津)

  方克朋(北碚)

  李 媛(秀山)

  邬雄飞(彭水)

  王 波(丰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