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揭开“面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2:53:57 | 记者:陈钧 | 编辑:周游

“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效果图。(重庆零壹空间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4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零壹空间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确定了最终涂装方案,白色火箭配两江新区和重庆两江之星,以及零壹空间公司标识,外观清爽简洁。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标识由“重庆两江之星”文字和包围文字的两部分曲线图案组成,这上下两部分曲线图案分别代表了长江和嘉陵江也就是重庆两江,这两部分选取了重庆两江新区标识的颜色,让人能够直观知道这架火箭是为重庆两江新区命名的。同时整体又像是一个扭动的火箭造型,流畅的流线型很有速度感和动感,象征重庆零壹空间和两江新区奋发向上的劲头势不可挡。

据悉,4月11日“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曾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总装合练,此次公布涂装方案,标志着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用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已进入发射最后准备阶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