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2:08:26 | 编辑:周游

面对技术壁垒,不能盲目悲观,特别不能对中国的高科技发展丧失信心。当此之时,应该激发理性自强的心态与能力,通过自力更生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当然,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也是花钱买不来的。中国经济发展的下半场重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这条路很长,但只有靠我们自己走下来。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强起来离不开自主创“芯”》

值得注意的是,公权力机关在此次事件中的表现,在事件爆发后与新闻媒体、社会公众舆论舆情的互动,尤其是新闻舆论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呼应和互动,是观察新媒体时代舆论监督环境下法治建设的一个生动样本,值得剖析。

——《光明日报》刊发评论《鸿茅药酒事件是舆论监督的生动样本》

“小闲话”虽小,但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杀伤力,有说的就会有听的,就会有疑惑不解的,就会有围观起哄的,就会有添枝加叶再传播的,如果任其泛滥,就会一点点蚕食党的威信,损害党的形象。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警惕“贴心”的“小闲话”》

海归就业之难,并非面向所有人,而是针对浑浑噩噩、庸庸碌碌的投机者,真正的优质海归仍然是市场中的稀缺品。当然,一些海归就业难并不意味着失去了一些学历光环的留学教育没有价值,我们更不应以市场反馈来否定留学教育的意义,这是从一种偏见跌落到另一种偏见。

——《中国青年报》刊发评论《海归就业难是人才市场的理性选择》

从这个如同翻书一样的所谓“高度重视”“从严从快”的节奏中,人们看到的似乎不是监管部门面对辖内问题把自己当成责任人,而是当成与己无关的“没事人”,跟戏台上切换场景似的。如果以“扫黑除恶”的名义仅仅打掉这样的“小伞”,这就不只是有些转移话题的意思,而且也是对环保工作以及“绿水青山”含义与性质的打折。

——《浙江日报》刊发评论《洪洞污染曝光 谁是谁的保护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