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乡村振兴报告团”走进璧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3:08:17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4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组织的“乡村振兴报告团”走进璧山,开启在渝西片区为期一周的宣讲。昨日报告团在璧山区的宣讲,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报告团成员鼓励大家勇当“领头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去。

4月16日下午,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来自璧山区各街镇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基层单位青年干部,以及重庆机电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等近千名听众,听取了晏洲、彭阳、张雪、简义相、杨大可、严克美6位报告人在乡村大有作为的故事。

几位报告人的演讲不时被阵阵掌声打断。“我是2001年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这些年也在乡村创业,听完报告后我特别激动。”重庆康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空军深有感触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赶上了好时代,有志之士一定要用好好政策,引导乡亲共同致富奔小康。

报告会结束后,几名报告人还与重庆机电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和璧山区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就乡村如何开展可持续发展产业、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开展环境整治、如何搞好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重庆机电学院大二学生王禄茜告诉记者:“几位报告人返乡创业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有练就真本领,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研究所所长、重庆凯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立洪在听完报告后,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农业工程研究所2016年在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打造了“喜观昆虫王国”。如今,昆虫王国里有着上百种、约十万只昆虫。

“让异形瓢虫食用蚜虫,让蚯蚓分解废弃垃圾物……利用生物食物链,我们打造了健康的循环生态农业,同时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打造科普基地。”高立洪介绍,接下来,昆虫王国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完善基础设施,也欢迎更多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高校大学生,加入到团队中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