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西南铝造高精铝材亮相南海大阅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3:09:00 | 记者:夏元 通讯员 张晓阳 | 编辑:周游

配套国产战舰战机

西南铝造高精铝材亮相南海大阅兵

中铝西南铝高精铝材生产线。(中铝西南铝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夏元 通讯员 张晓阳)4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铝西南铝集团获悉,4月12日南海大阅兵式上出现的部分战舰、战机上,有大批中铝西南铝造提供的高精铝材。

据了解,此次亮相南海阅兵大型战舰上的挡焰板、升降平台、拦阻系统、防滑板等部位,以及战舰上的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等装备,都有中铝西南铝提供配套的型材、板材、锻件等大量关键铝合金材料。这些铝合金材料都具有高强、高韧、耐腐蚀等特性,以前长期大量依赖进口。

为打破国外在高强、高韧、耐损伤、抗疲劳、低密度等新型铝合金材料制备的技术封锁,中铝西南铝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装备配套水平,先后为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领域提供了大量高性能、高品质关键材料。特别是随着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实施,中铝西南铝还不断加大对船舶用铝材开发力度,相继获得中国、美国、法国、英国、挪威和日本共6家船级社认证,为国家实施海洋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材料保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