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3:05:03 | 记者:周松 | 编辑:周游

“重庆交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通

方便快捷 交管业务随时自助办

全新打造的“重庆交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周松)重庆日报记者4月16日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市交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合作,在我市商务、商贸、旅游核心区域等地合作开通了“重庆交管24小时自助服务区”。

自助服务区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核心地段,每个服务区安放2台重庆交管局自主研发的智慧处理终端,终端具备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款,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变更联系方式,损毁、期满、超龄换证,遗失补证,主城区货车通行证办理等14项交管自助服务功能,市民只需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人脸识别、刷银行卡等几个简单的步骤便可完成操作,这将解决市民办理交管业务难、排长队的现实问题。

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交管便民自助服务终端操作起来省时省力,市民点选需办理的业务种类,完善相关资料,最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便完成交管业务的申办。后台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比对审核和证件制作,并通过邮寄的方式投递到市民指定的地址。

当天,记者在工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看到,两台“重庆交巡警车驾管服务自助终端”摆放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醒目位置。市民齐先生正在办理相关业务,他告诉记者,他的驾驶证被孩子用剪刀弄坏了,因工作繁忙一直没来得及更换,今天到银行办理业务,正好看到了警方的自助终端。“原本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点开界面后办理流程非常清晰,正好看见有补办驾驶证的业务,没花多少功夫就完成了操作,非常便捷。”

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在人群密集的商圈、机场、地铁站、4S店、保险公司等公共场所建立“重庆交管自助服务区”,突破交管业务办理空间和时间及地域限制,实现交管业务分解分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在平时闲暇、逛街购物时,也能快捷自助申请办理交管业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