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2:14:06 | 编辑:周游

调研偏离初心,便会如“井中葫芦”“水中浮萍”,表面上花哨好看,实际上凌空蹈虚,难堪一用。不患无策,只怕无心,调查研究“身入”之外,尤其需要在“心至”上投入精力。试看调研中各种形式主义虚浮症,无论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踩点式调研,还是报喜不报忧的盆景式调研,抑或调而不研、回避落实的脱节式调研,最根本的问题就在于只注重调研形式,忽视了为谁调研、为何调研的初心根本。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不患无策,只怕无心》

对中国来说,旧发展方式的影响是深远的,旧发展方式已经持续多年了,在社会上有许多人信它。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把新旧发展方式更替作为一场革命。在强调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候,尽管一再提到新发展方式要替代旧发展方式,但路径依赖的影响不可轻视。

——《北京日报》刊发厉以宁文章《新旧发展方式更替是一场革命——留恋旧发展方式,面对的风险不比转向新发展方式小》

推进城乡一体化,从来不是要城乡“一样化”,这是必须守住的底线。“一体化”意味着城乡发展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水平的均衡,要做到“一体化”,恰恰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简单照搬照抄,非但曲解了“一体化”的本意,效果更会适得其反,带来的不只是审美上的破坏,也是发展观、治理观的扭曲。

——《解放日报》刊发评论《别把“一体化”搞成“一样化”》

一旦失“本”,就会动摇信仰、背离党性、丢掉宗旨,就会在各色诱惑中魂不守舍,在各种“围猎”中晕头转向。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的歧途,与丧失艰苦朴素的精神密不可分,总认为自己付出很多,得到很少。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涵养“焦官”情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