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全市“优质护理服务”寻找与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1:59:24 | 编辑:周游

“国际护士节”来临 本报联合市医院协会和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

全市“优质护理服务”寻找与展示活动启动

梁平区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摄/华文峰

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传播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正能量,讲述现代护理工作者的主旋律故事,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提高全市优质护理服务水平,重庆市医院协会、重庆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重庆日报联合主办,华龙网、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栏目联合协办的“优质护理服务”寻找与展示活动即日启动。活动将于5月表彰15家“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和50名“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优质护理服务

呼唤南丁格尔精神

优质护理服务是医疗机构的核心工作内容,直接关系医患和谐。在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优质护理服务更加需要南丁格尔精神。

“从呱呱坠地、生病护理、养老护理,直至最后的临终关怀……南丁格尔之灯,光照你我的一生。”梁平区人民医院护士长陈明华说,护理是一门非常严谨、非常深奥的科学,是集知识、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多门学科的综合表现。在医院的整个医疗工作当中,护理工作实际上尤为重要,甚至有人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本次活动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寻找、展示在护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位”和“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医院护理工作者“以人为本”、“细节服务”的理念,提升医院优质护理能力与水平,塑造优质护理文化,促进医院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关注基层一线

讲好优质护理服务真情故事

本次寻找与展示活动更加关注基层一线护理工作者和提供优质护理和服务的基层单位,本报等新闻媒体将派出精兵强将,讲述医疗卫生单位和护理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分享优质护理服务成功经验,发现亮点和特色,让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和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获得职业归宿感,提升其社会影响力。在表彰现场,将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集中展示,分享获奖感言。 向英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