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一季度区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0.28%
来源:梁平报
时间: 2018-04-16 16:11:18 | 编辑:姜雅娟

 

  4月13日,记者从区供电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全社会用电量22482.0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72%,其中工业用电10289.1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0.28%,占比45.77%,成为全社会用电量最大的增长点。

  据悉,在工业用电量中,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梁平区瑞升电化有限责任公司、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邵新媒化有限公司、达成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明辉动霸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利财管道有限公司、重庆市恒丰纸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梁平排水有限公司等10大用电企业客户,一季度累计用电量615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1.33%,占全区总售电量的近三成。

  工业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全区工业用电量的增长,是我区工业企业稳健发展的具体展现。以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例,该公司一季度以2194.28万千瓦时的用电量居全区第一,同比增长28.58%。与用电量一同增长的,还有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今年一季度,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52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723万元,增幅43.15%。

  “电力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工业用电量的上升,侧面表明我区工业企业订单充足、生产正常,工业经济健康向好发展的态势。”区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我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全区工业用电量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