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区部门联动宣传“婚姻家庭法律知识”
来源:荣昌新闻网
时间: 2018-04-16 16:07:42 | 编辑:姜雅娟

 

 

  社工为市民讲解项目宣传手册。

  荣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重庆春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近日携手区法院、民政局、妇联、昌元街道海棠社区等,在东邦城市广场开展“婚姻家庭法律宣传活动”,吸引该社区200余名居民学习和咨询。

  工作人员签名承诺。

  活动现场,荣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民政惠民政策,接受居民的政策咨询并解答困惑;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解答婚姻收养登记手续和涉及《婚姻法》的相关问题;区法院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反家暴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宣传资料,以增强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区妇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并解读《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大纲》,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

  此外,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参与性,宣传人员还以文艺表演、面对面咨询、问卷调查、赠送纪念品等方式,让市民在娱乐互动中进一步增强婚姻家庭法律意识,让广大群众对婚姻家庭辅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有更深一步了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