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6名“极盗者”今日翼装飞越云阳龙缸云端廊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5 02:55:22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4月15日,6名翼装飞行选手将在云阳龙缸进行重庆首次集体编队翼装飞行表演,此次表演不仅参与人数众多,且编队表演难度大、滞空时间长。重庆日报客户端将从上午8时30分开始,全程网络直播精彩刺激的翼装飞越。

14日下午,这6名翼装飞行选手顺利完成了试飞。这6名选手中,不仅有被誉为“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的张树鹏,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智利的5名顶尖翼装飞行选手。其中,曾担纲美国好莱坞极限大片《极盗者》翼装飞行空中摄影师的詹姆斯·波尔,将亲自执行空中翼装环绕跟拍任务,以好莱坞的高空翼装飞行拍摄技巧,全程记录翼装飞行选手挑战云阳龙缸云端廊桥的精彩瞬间。

14日下午,6名翼装飞行选手乘坐直升机从龙缸景区天河广场起飞。在现场一片惊呼声中,6名选手齐齐从位于1400多米高空的直升机上纵身跃出,迅速在空中组成了人字形编队,并在飞行一段时间后,顺利降落在设置于石笋河的浮台落点上。

试飞结束后,詹姆斯·波尔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重庆是一座浪漫的城市,龙缸的风景也非常好,很适合翼装飞行。不过,当天的天气状况不够理想,在跳出直升机的时候,气流跟之前预想的差别很大。”

张树鹏在完成试飞后表示,当天云层较低较厚,所以只能选择在1400多米的高度试飞,这样不但缩短了飞行时间,编队效果也受到影响。

试飞结束后,选手们将根据试飞时随身拍摄的录影视频,进一步分析气流、风向等情况,确定正式飞行时全队的飞行路线和空中姿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