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武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5 02:55:55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4月13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武隆区,为当地各级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本土人才等作报告。会后,6位报告人还与当地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火炉镇党委书记谢宇翔表示,听完报告会后心潮澎湃,更真切地体会到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今年该镇将围绕“人”“地”“钱”三个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在做好“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充分激活土地资源的同时,加强对村干部、本土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建立人才库、成立行业协会等形式,进一步发挥人才带动作用,促进行业内技术交流。此外,该镇还将通过开展普惠金融,为农业企业提供授信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难题。

“我也是返乡创业人员,听了报告会后很有共鸣,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凤来乡狮子村的陈明亿2012年返乡创业,承包荒地发展稻田养鳅立体养殖业,养殖面积从最初的60亩,发展到如今的近300亩。陈明亿在自己发展的同时,还带动附近村民养鳅1200亩,每亩经济价值达3600元。为解决销售问题,陈明亿还打造了电商平台。“今年,我将继续做好‘寻味武隆’这一区域性公共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提高产品价值,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

报告会协调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一周,报告团还将走进璧山、铜梁、潼南、合川、涪陵5个区县开展巡回报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