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4 04:20:37 | 记者:张珺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4月1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万鄂湘此行是率领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渝就“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进行专题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王红、冯巩,市领导王赋、李静、夏祖相、刘桂平、王新强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对万鄂湘一行表示欢迎。陈敏尔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南向通道是推进内陆开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时指出,要继续打造好两国共建的“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为我们推进南向通道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重庆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南向通道的运营中心,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加快南向通道建设,着力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提升通关效率和通道效益。民革中央调研组此次调研主题很有意义,希望调研组为重庆提升南向通道建设水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万鄂湘说,南向通道对于推动西部内陆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南向通道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对推动南向通道建设积极性很高。希望重庆深化与相关省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南向通道建设,更好地畅通西部内陆地区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调研组将通过高质量的调研,为南向通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中央调研组成员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