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腾讯将与重庆5家医院打造“智慧医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4 03:57:26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以前,排队3小时、看病3分钟,这是患者在医院的真实体验;今后,通过“互联网+医院”,看病等待的时间有望大大缩短。4月13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智慧医院分论坛上,腾讯公司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医附三院、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5家医院签署整体协议,将共同打造“智慧医院”,力争让看病等待时间缩短至半小时。

分论坛现场,腾讯正式对外发布了微信智慧医院3.0版本。微信支付联合产品部副总经理黄丽称,新版本将原来碎片化、断裂的就医链条全部打通,贯穿了导诊(线上AI导诊、智能客服咨询)、挂号(在线挂号)、咨询(在线咨询、线下AI辅助诊断)、检查(线下AI影像、AI病理)、支付(医保/商保在线支付、医保线下扫码付)、治疗(药品在线配送、线下处方流转)、诊后(AI随访、在线续方)等环节,打通了就医全流程。

“比如在连接方面,我们通过整合人社局、医院、药企、保险等资源共同联动,提供在线咨询、处方流转、商保直赔等服务。”她表示,“简单来说,去医院看病,只需打开微信,就能根据你身体情况,给你一整套的‘看病定制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