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黔江区 听了报告会 有了新思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3 02:48:38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4月11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黔江区,开展第15场巡回报告。

当天,除了400余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高校学子现场聆听报告会外,还有近700名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等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了报告会。此外,该区选出的10名乡村振兴优秀代表当天也在主会场听了报告。

来自濯水镇双龙村的养蚕大户粟海燕便是优秀代表之一。这些年在自己致富同时,粟海燕还带动10余户村民跟她一起养蚕,并招聘20多名贫困户到自己的基地务工,帮助他们顺利脱了贫。

“听了报告会后,我觉得跟他们相比,我还需要加强学习。”粟海燕说,目前自己发展的产业太单一了,今后要向几位报告人“取经”,了解果树种植的知识,借此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带动乡亲们增收。

城西街道大庄居委的李少琼听完报告会后表示很受教育,让她对自己电商平台今后的发展有了新思路。

李少琼2013年返乡创业发展电商,每逢各个乡镇的赶场天,她便到现场以市场价收购农户的农产品,在保证农民收入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帮他们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近两年平台终于开始盈利了,人就有点犯懒了。但今天的报告会让我知道,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李少琼说,目前平台的货源已比较固定,接下来要通过制定产品生产和加工标准,提升产品质量,然后做出自己的品牌,统一包装、销售,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到时候,我还可以给参与的农户分红,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收入。”

当天,报告团成员还一起来到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参观报告团成员之一简义相种植的菊花、银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