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区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
来源:华龙网
时间: 2018-04-13 16:27:54 | 编辑:姜雅娟

 

  重庆市梁平区高度重视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在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行动,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及时召开会议

    梁平区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筹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区长雷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来有效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

   深入宣传政策

   该区组织人员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发放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和待遇报销政策的宣传资料,通过宣传“未参加医保而无法报销医疗费”等一些典型事例积极引导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努力挖掘潜力

   根据市里反馈到该区2017年已参保但2018年未参保的人员名单,梁平区逐户逐人清理核实情况,摸清未参保的人员信息,努力挖掘参保潜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压实部门责任

   区政府全面压实各乡镇(街道)及区人社、财政、民政、卫计委、扶贫办等部门责任。区财政局负责补助经费的拨付和基金监管工作;区民政局负责民政救助对象的参保工作;区扶贫办负责建卡贫困户的参保工作;区卫计委负责计生奖励扶助对象的参保工作;区人社局负责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层层传导压力,实行分组包片,任务包干;各乡镇(街道)负责本辖区内的城乡居民参保筹资工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安排布置、亲自检查督促,确保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落实落地。  

  严格监督考核

  梁平区政府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年终目标考核,对工作不力、成效较差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区人社局每周统计各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完成情况,并全区通报参保筹资工作进度。区政府督查室对此项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实行一月一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提出批评、督促查找原因、认真落实,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