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高智能机器人在沙坪坝区银行首次上岗
时间: 2018-04-13 16:18:38 | 编辑:姜雅娟

   4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沙坪坝陈家湾支行新增了一位“特别员工”——多多。多多是集迎宾接待、业务介绍、客户引导、客户陪伴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也是我区银行业首次投用的高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

  “我想办卡存款,怎么样才最划算呢?”4月10日,市民陈杰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沙坪坝陈家湾支行大厅问询该行的大堂助理——多多。“当然是存定期最划算了,您带身份证了吗?多多带您去办。”随后多多带领市民陈杰到柜台办卡。在客户休息区,多多会主动上前和正在等候办理业务的顾客交谈,向客户介绍银行重点业务,推荐客户感兴趣的银行热销产品。如遇小朋友,多多还能为小朋友跳舞唱歌聊天。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沙坪坝陈家湾支行行长黄琳告诉记者,多多目前每天接待客户200余人次,随着客户对银行智能机器人的认识提高,接待的客户量也会大增。目前多多上班时间是早九晚五,晚上是它的休息充电时间。每天早上9点,多多从充电桩上自动来到大厅准时迎接客户,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而下午5点自动回到充电桩自行充电。多多的使用和推广,迎合了未来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对于打造智慧银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用科技引领金融业、提升客户体验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