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花果飘香好时节 快来!巴南已变“花果山”
来源:巴南日报
时间: 2018-04-13 15:43:57 | 编辑:姜雅娟

 

  ▲ 已有市民前来采摘乌皮樱桃

 又到四月芳菲季,巴南邀你来赏春,本周末,巴南可谓是花果飘香。记者了解到,素有“开春第一果”的鱼洞百胜村乌皮樱桃现已成熟,本周末迎来最佳采摘时期;而在丰盛彩色森林景区,10万株争相盛放的月季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微风吹过清香扑鼻。摘果赏花两不误,这个周末巴南给你最美的春天。

   丰盛彩色森林   10万株月季等你来“撩”

  在丰盛镇彩色森林景区,亭亭玉立的树状月季和微型月季或花满枝头、或含苞待放,将春天的森林装扮一新,引来不少踏春休闲的游客。据悉,五一节前后,10万余株月季将陆续盛放。

  来到月季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花园式长廊,脚边有低矮的微型月季,眼前是蔓延至头顶的藤本月季,五彩缤纷,花香怡人。“你站到花丛里去,我给你拍照。”今年58岁的王先生拿着手机,指挥爱人在树状月季旁留影。他说,家人很喜欢鲜花,听说彩色森林景区有成片的月季,便驱车前来观赏。同样专程前来赏花的还有市民刘女士一家,她在景区为女儿讲解嫁接知识,小姑娘穿梭在花丛中开心玩耍,“红的、粉的,还有黄的,这些月季真好看!”

  “目前月季花正陆续绽放,5月将进入盛花期。”重庆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季的花期能从5月持续到11月,月月开花,观赏效果非常好,景区花色有红色、粉色、橘黄色等10余种,共10万余株,均由公司自己培育。

  值得一提的是,除观赏月季之外,景区还引进了金叶皂角、枫树、金叶水沙等3000亩不同品种的观赏林木。同时为市民提供纯天然有机果蔬、禽蛋、鸡、鸭、鱼等有机乡村特色菜,让游玩过程更加丰富。

     鱼洞百胜村   乌皮樱桃压枝香甜四溢

  走进鱼洞百胜村乌皮樱桃园,一颗颗樱桃压弯了枝条,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娇艳诱人。走进观察,樱桃大多已经变得乌红透亮,仅有少部分偏绿还在陆续成熟中。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天气晴好,本周末采摘乌皮樱桃最为适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基地还将为前来采摘的市民提供简单的农家饭菜。

  “樱桃采摘期短,我每年都会算好时间。”昨日,家住龙洲湾的邹女士趁着好天气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到百胜村采摘樱桃,尝过树上最新鲜的樱桃,大家都已成为乌皮樱桃的忠实“粉丝”。

  记者了解到,鱼洞百胜村3000余亩乌皮樱桃已经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今年乌皮樱桃比去年增产30%以上,上周开始已有心急的市民入园采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