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谭木匠”走进南京艺术学院 匠人师傅教大学生做木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3 04:37:32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划片、圆角、开齿、砂磨、抛光……一把木梳的制作工序从工厂流水线搬到了南京艺术学院露天步行街。4月11日,“匠心谭木匠,温暖南艺行”公益文化之旅在南京拉开帷幕。

1000多公里距离,近12个小时的旅程,当日,谭木匠350余名残疾工人从重庆出发,抵达南京艺术学院。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残疾工人们通过木梳展览、艺术知识课堂、木梳现场手作、歌舞音乐表演、互动课堂等多种形式,同南艺大学生进行多场学术和木艺的双向交流。

木梳手作现场一开张,就吸引了许多师生参与,截至当日中午12点,就有312名学生参与登记体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表示,希望在活动过程中,工人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能够传递给在校学生,教会他们用爱心去做平凡的事。

对于这次活动,谭木匠董事长谭传华表示,“谭木匠有40%的员工都是残疾人,他们靠着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养活家人,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谭木匠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付出。”据了解,这些残疾员工中不少学历水平都不高,而本次活动给他们一个和大学生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艺术人文知识,提高技能修养。(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