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作风建设要多积尺寸之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3 02:07:55 | 编辑:王俭林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口,严字当头、刀刃向内,从公车私用、违规发放节礼等细节抓起,带来大风气的改善。抓作风建设,就要以“尺寸之功”成“千秋大事”,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严作风。

多积尺寸之功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培养严谨细致、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有些领导干部,心浮气躁,志大才疏、急功近利,遇到一点小事,就坐卧不安,很难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踏实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从中磨炼自己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要主动做好每一件小事,从中砥砺自己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厚积薄发,成就大事。

多积尺寸之功就是注重每一个小节,培养守住底线、防微杜渐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的作风关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小节不守,大节必失。如果守不住底线,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混乱,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放纵自己,甚至胆大妄为,就会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常听警钟之鸣、常怀慎独之心、常除非分之想,把好洁身自好关,守住道德品格线,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勿以恶小而为之,勿善小而不为”,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多积尺寸之功,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谭书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