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重庆国寿两项理赔入选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3 02:05:11 | 编辑:王俭林

在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重庆保险业人身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评选中,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国寿”)入选案例分别荣获“助力脱贫攻坚最给力的赔案”、“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的赔案”两项殊荣。

一直以来,重庆国寿积极遵循“保险姓保”理念,较好地发挥了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2017年,理赔金给付总计15.7万人次,理赔总金额达5.5亿元。平均理赔时效为1.85天,个人保险的理赔获赔率达到99.7%,99%以上,个人小额医疗险案件均在客户申请5日内完成赔款支付。

精准对接不同贫困地区的需求,重庆国寿不断创新保险扶贫形式和机制,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最大限度保证贫困群众权益。据悉,2017年5月,C先生不慎坠入粪坑,因抢救无效死亡。重庆国寿在接案后迅速核实该被保险人为“国寿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险”参保人员,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专程赶往被保险人家中看望被保险人的两位孤寡老人,安抚其丧子之痛,给付10万元的保险金。

此外,中国人寿建工险为轨道交通工程提供保险保障,已累计处理赔案149人次,支付赔款达800余万元,为我市轨道交通工程保驾护航,发挥了保险社会助推器和稳定器的作用。2016年5月,工人W先生在轨道施工中不慎高处坠落,确诊为急性颅脑损伤、骨盆骨折等。经核实,被保险人为“国寿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参保人员。接到报案后,重庆国寿积极帮助客户准备索赔材料和残疾鉴定,及时给付32万元保险金。

 

■相关链接》》

财产保险10大典型案例

1.理赔速度最快捷的小额赔案

平安产险10分钟内赔付车险赔款1583元。

2.理赔速度最快捷的大额赔案

大地产险5天内赔付车险赔款507395元。

3.理赔金额最大的赔案

人保财险赔付直升机坠毁赔款30116760元。

4.最具社会影响力的赔案

人保财险赔付某高速公路房屋受损赔款5264452元。

5.最具社会责任感的赔案

人保财险赔付涪陵区农民青菜头减产赔款3468500元。

6.最具科技创新力的赔案

大地产险通过视频调解赔付人伤案件赔款95510元。

7.理赔服务最便捷的赔案

平安产险4天内完成车险代位赔款355000元。

8.理赔服务最暖心的赔案

平安产险赔付车辆追尾摩托车案件赔款6300元;

安诚产险赔付鱼塘受灾赔款140000元。

9.助力脱贫攻坚最给力的赔案

安诚产险赔付贫困学生重大疾病赔款50677元。

10.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的赔案

大地产险赔付某化工厂车间火灾赔款205564元。

 

人身保险10大典型案例

1.理赔速度最快捷的小额赔案

太平人寿60秒赔付客户住院医疗保险2608元。

2.理赔速度最快捷的大额赔案

阳光人寿1天内赔付客户身故保险金1282843元。

3.理赔金额最大的赔案

阳光人寿赔付客户身故保险金6136252元。

4.最具社会影响力的赔案

平安人寿赔付万州区某村村支书身故保险金120000元。

5.最具社会责任感的赔案

平安人寿赔付客户重疾险赔款60000元。

6.最具科技创新力的赔案

平安人寿通过口袋E手机APP闪赔客户意外伤害保险727元。

7.理赔服务最便捷的赔案

平安人寿通过口袋E手机APP赔付异地客户意外伤害保险赔款20062元。

8.理赔服务最暖心的赔案

大都会人寿启动SOS救援服务赔付客户重大疾病保险赔款400000元。

9.助力脱贫攻坚最给力的赔案

中国人寿赔付客户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险赔款100000元。

10.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的赔案

中国人寿赔付轨道交通建筑工人意外伤害保险赔款320000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