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打造电商和智慧物流集聚中心 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竣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1 04:21:52 | 记者:陈钧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物流产业数字化、智慧化、协同化已成趋势,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近日竣工!4月10日,两江新区建管中心在披露此消息时说,该项目将有力推动重庆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成为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电子商务和智慧物流产业集聚中心。

加速物流仓储电子商务聚集

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打造,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片区,总投资约3.47亿元,将建设电子商务智能物流节点,开展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业务。

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网络金融等新技术,是为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各类企业提供优质、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数据应用平台。

在继续完善物流信息系统的同时,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所有的制造商、网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与产业链中的各个参与环节共同发展。

促进产业链条“定制化”延伸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启动中国智能骨干网(CSN)项目,并于同年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决定在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投资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枢纽节点。2017年,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中国智能骨干网两江新区保税港项目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主要服务于落户在两江新区的阿里巴巴新外贸服务中心,帮助中小企业打通跨境电商B2B外贸链路。该项目将帮助外贸企业做智能决策。企业从产品、销售一直到下单、入库、送货,都能在中国智能骨干网得到全过程的最优化处理,提升物流效率的同时,促进产业链条向上游创意设计、定制化生产延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