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我市启动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1 03:12:26 | 编辑:王俭林

行动拟推出重庆首个《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

  启动仪式

  嘉宾讨论

  活动现场

昨日,我市“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启动大会暨全案设计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居委、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重庆日报、重庆广电广播传媒联合主办,重庆俏业家装饰公司独家执行。活动旨在未来2-3个月内,通过整合行业商(协)会、媒体、院校、企业等多方的资源和力量,促进重庆首个房屋住宅全案设计标准出台,助推全案设计高质量、健康发展,创造百姓高品质生活。

多方合作:

让全案设计少走弯路

4月10日下午,“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启动大会暨全案设计高峰论坛,在重庆维景酒店举行。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丁吉超、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秘书长潘克武、重庆广电广播传媒公司总经理李榕军、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开富、重庆俏业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以及近百位材料商代表出席了启动大会。

活动现场,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案设计作为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全新装修模式,未来必将服务更多消费者,在发展初期如果没有更好的规范,可能会滋生一些乱象,不利于全案设计的发展。由协会牵头推动全案设计的标准化与规范化,让全案设计“少走弯路”,是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势在必行。

来自媒体行业的代表则表示,全案设计作为最新的装修模式,解决了传统装修的各种痛点,应该被“广而告之”,我市媒体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助推和规范全案设计。

俏业家装饰:

全力助推全案设计标准出炉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及执行企业代表,俏业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代表活动组委会就活动具体情况现场讲解。

据了解,活动启动之后,将兵分三路就全案设计标准出炉推进工作,“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居委、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作为行业协会,将多次组织召开各项针对全案设计标准制定的研讨会,从专业角度出来,收集最权威的咨询;相关媒体则面向全市市民广泛征集老百姓对全案设计的期许和要求。”唐维升表示。

除了专业人士和普通市民,还有一个人群是对全案设计最有发言权的群体——全案设计客户。为了能够获取到这一宝贵的信息渠道,活动主办方特别在全重庆挑选出最早推行全案设计模式、全案设计客户量最大的家装企也——俏业家装饰,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执行单位,负责全案设计客户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同时,为了获得更多选择全案设计模式的客户反馈和信息,活动主办方还斥资补贴,活动期间与俏业家全案设计签约的客户均可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1000元“全案督察”津贴。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通过以上三个方面广泛收集关于全案设计标准的相关数据和信息,并计划后期推出重庆首个《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

高峰论坛:

大咖热议全案标准

在当天召开的“2018全案设计高峰论坛”上,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开富认为,全案设计标准的制定一方面能让用户更清楚更放心,另一方面也更有利于学院培养全案设计专业人才。

作为全案设计最重要的设计突破,供应商是全案设计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为一个更加科学更加先进的装修模式,全案设计未来将成为主流,供应商们应该积极拥抱新模式,抢占市场先机。”美标洁具重庆总经销总经理丁银表示。

与会媒体代表则表示,将发挥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广泛收集市民建议,“虽然全案设计标准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东西,但它服务的始终是普通市民,只有广泛争取民众意见的全案设计标准,才是符合行业和市民双重需求的标准。”

全案设计标准制定,行业协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表示,全案设计的标准应该包含从业人员的资格标准,“为家装设计师正名之旅从全案设计开始。”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丁吉超则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媒体、企业、商家几方努力,力争把重庆的首个全案设计标准打造为全国性的行业标准。

作为重庆地区最早推行全案设计的知名家装企业,俏业家是拥有最多全案设计客户资源和信息的装饰公司,在全案设计上也摸索出了一些企业内部的制度与标准。“为了全案设计能够更好更规范的发展,我们愿意把俏业家在全案设计上的一些领悟分享给大家,也将积极参与到《全案标准白皮书1.0》的参编工作中,为全案设计的健康发展出一份力。”唐维升说到。

潘锋 冉崇伟 图片由俏业家装饰公司提供

 

链接》》

俏业家全城征集“全案督察”

独享1000元津贴

即日起,“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将面向重庆地区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广泛征集“全案督察”。凡是与本次行动唯一执行单位——俏业家装饰签约的市民,均可获得1000元特别津贴,可用于抵扣工程款项。

 

大咖语录》》

“全案设计有了标准,企业、材料商、消费者才有了方向。”

——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 丁吉超

“全案是装修模式和服务不断优化升级的产品。”

——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

“全装修是整个装修乃至建筑行业未来的趋势。”

——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秘书长 潘克武

“全案设计标准应该满足行业和市民的双重需求。”

——重庆广电广播传媒公司总经理 李榕军

“全案标准出台后应该走到大学进行宣讲。”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杨开富

“协会、媒体、装企、商家,四位一体共同推动全案标准诞生。”

——重庆俏业家装饰董事长 唐维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