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医儿童医院今起试行实名制现场挂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9 03:36:59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医儿童医院,市民正在排队挂号。记者 谢智强 摄(资料图片)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家有萌娃的家长要注意了!从4月9日起,重医儿童医院渝中本部及礼嘉分院将试运行实名制现场挂号,而网上预约挂号流程不变。

实名制挂号好处多

其实早在10年前,重医儿童医院就已经实行实名制了。“不过那时家长只需要报个名字、年龄和电话就可以了,并一直沿用至今。”重医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说,这次试运行的实名制则要绑定身份证号码。

为啥要这么做?

熊菀说,不少孩子都存在一人多卡的情形,比如爸爸妈妈手里一张卡,爷爷奶奶也办得有卡,但卡与卡之间是孤立的,孩子复诊时就看不到另一张卡上的就诊信息,对病情诊断可能不准确。通过身份证这一关键信息,就能把同一名孩子的卡片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病历信息。

此外,此举也是为了打击号贩子,让广大家长能真正挂到号。

普内科最热

很多家长都知道儿童医院挂号有点难,那家长最爱去挂哪个科室?

答案是普内科。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稍微有点感冒咳嗽就往大医院跑。”熊菀说,普内科是家长们最爱去的科室,而且普内科全天不停诊,每天14名左右医生坐诊,门诊量也是最大的。

目前,到医院现场挂普内科的家长可在早上11点、下午4点半前到医院挂号,4点半以后可等到5点半挂夜间门诊。微信、支付宝、电话等也可预约挂普内科的号。

专科挂号有点难

相对普内科来说,呼吸内科、眼科、皮肤科等专科挂号就要难些了。

“比如呼吸内科,看的大多是哮喘患者,得长期复诊。”熊菀分析说,呼吸内科的患者就像滚雪球一般,只增不减,这也导致了挂号难的问题。

为此,熊菀建议广大家长最好预约挂号,通常来说,两路口本院需要提前5天预约挂号,而礼嘉分院则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