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重庆旅游揽金74.62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8 07:56:50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清明是祭祖缅怀的日子,也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市旅发委4月7日通报: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207.1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74.62亿元,同比增长24.3%。

清明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和追思,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日子。清明假期,红色景区祭奠和旅游,成为节日旅游一大亮点。沙坪坝歌乐山烈士陵园、酉阳南腰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分别接待游客11.04万、1.94万和1.8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2%、11.8%和4%。

而随着“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形象宣传不断深入,以及第22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节前成功举办,假日期间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游客如织。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8.8%;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清明前后,重庆春意盎然,花开成海。健身休闲、赏花采摘、旅游观光等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巴南云篆山、南岸南山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7.72万人次和26.1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2%、18.3%。远郊的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7.73万人次,同比增长43.9%;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