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晚熟柑橘年产值达94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6 02:13:09 | 记者:罗芸 汤艳娟 | 编辑:周游

重庆晚熟柑橘年产值达94亿元

成库区种植业第一大“摇钱树”

本报讯 (记者 罗芸 汤艳娟)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委、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了解到,去年我市晚熟柑橘种植面积138万亩,产量95万吨,预计全年综合产值94亿元,已成为重庆三峡库区种植业第一大“摇钱树”。

据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彭良志介绍,为错开与江西、湖北、湖南等地中熟柑橘争抢市场,重庆利用三峡库区冬季无明显冻害,柑橘能安全越冬的优势,大力发展优质晚熟鲜食柑橘。

截至2017年,重庆柑橘种植面积达331.6万亩,产量312万吨,其中晚熟柑橘面积138万亩,产量95万吨;早、中、晚熟柑橘品种结构已从2006年的5:80:15调整到目前的24:34:42,重庆三峡库区正逐步成为全国最大的晚熟鲜食柑橘基地,产品出口到了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

“优势区域加上合适的品种、先进的管理技术,使库区产出的晚熟柑橘果在市场上受到极大欢迎。”我市晚熟柑橘技术体系牵头人、市农技推广总站专家熊伟表示,由于避免了与每年11月至12月成熟的中熟柑橘的“短兵相接”,我市生产的晚熟柑橘不仅不愁销路,而且每公斤往往能较中熟柑橘高2元以上。“下一步,重庆晚熟柑橘还要着力由追求‘增量’向‘增量提质’转变,以提升重庆柑橘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助力三峡库区果农持续增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