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3 04:18:10 | 编辑:周游

博物馆在承担公众教育使命的同时,也有收藏、研究的责任。在自身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很多“创意”可以借助外部力量来实现。让长于研究的人去做研究,请会讲故事的人来讲故事,把研究作为讲故事的基础,使故事成为研究的延伸。这也是今人对待历史、面向未来的一份诚意。

——《光明日报》刊发评论《文创要“创意”更要“诚意”》

治理“微腐败”,也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借鉴多年来基层群众自治的经验,探索创新基层廉洁风险防范机制;借助群众的“火眼金睛”,让“蝇贪”无处藏身;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听听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只有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取经,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才能在惩治“微腐败”的战场上“精确制导”“弹无虚发”。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多向群众取取经》

一些地区和部门总是羞于谈差距。“摘花”可以,“挑刺”不行;赞美可以,批评不行。究其原因,一则是可能不想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二则是认为承认差距就是否认成绩;三则是甘于现状,不思进取。承认差距的过程,其实就是凝聚意志、增强斗志、追赶超越的过程,也是凝聚前进动能的过程。

——《吉林日报》刊发评论《承认差距是进步的开始》

不堵不行,只堵也不行,更可取的态度还是堵疏结合。校外培训机构为什么这么热?从根本上讲,这是因为家长和学生还存在教育需求,虽然这种需求有时是盲目的。当我们指责需求盲目,指斥整个社会严重缺乏教育素养时,更应该针对需求提供好的产品,让洪水找到泄洪口。

——《北京青年报》刊发评论《免费在线辅导是校外培训的一剂退烧药》

当然,与人为善不等于无条件的妥协、隐忍、让步,不是当老好人,不是耍小聪明,更不是八面玲珑、左右逢源,搬弄人性上的狡黠和厚黑。尤其是在关涉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绝不能爱惜羽毛。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专栏刊发评论《“静静地遍洒雨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