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春的畅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3 02:36:21 | 编辑:周游

我无数次感恩春天,春天给予了我们对美的憧憬与向往。

这几晚的自习课后,看见了满天的星星。数不尽,又一闪一闪地挂在天上,这是数月寒冬后自然的馈赠啊。低头,游走于题海里;抬头,畅想在星空里。当透过湿润的眼眶看见眼前试卷上的一道道红杠时,余光里依旧是同桌奋笔疾书。叹气!痛恨自己无力改变既定的分数,又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遐想。青春啊,就是看见夕阳落山也有想要去追逐的冲动。教室外的小天台,一眼望去,远处的山头,在夕阳下闪着金光。这美景吸引着我想要去山那头看看,看看这大千世界藏着怎样的秘密。

人的精神生活就是被这一花一草一世界所感动。冬日里,清晨往往是在一片漆黑里开始,植物依旧在梦乡,我不忍心吵醒它们,于是把脚步放轻。当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光亮也到得更早了,总算能在朦胧的雾中享受清晨独有的清澈,就和抬头遇见满天星辰一样,常怀欣喜。

也许是目睹了人类在天灾面前的软弱无助,也许是看见了春回大地的满树新芽,我喜爱雨后泥土的芬芳,喜爱天边挂着明月照亮四方,喜爱嘉陵江的潮起潮落,喜爱露水点缀在叶片上闪烁着微光。前几日的狂风,把窗外的所有枯叶吹落在地,将枯萎留在昨夜,迎接所有的新芽与希望。看呐,阳光打在对面阳台上,这样的暖春就该穿着干净的衣裳去草地里打滚,沾上泥巴,留住春的气息。

还记得前两天的月考的早晨,远处的山头一束束的光透过云层洒下光辉,而这一侧已经飘洒下春雨。双眼死死地盯着那厚厚的深蓝色乌云,它们正随风飘向远方。我的思绪也随他们而去了,成长的困扰也随风去了。插上耳机,站在露台上,眼下是奔腾的江水一路向前,两岸的河漫滩上飞舞着风筝。是呀,多久没放过风筝了。只记得一个人拿着线,一个人拿着风筝,在高处狂奔,嬉闹着。我们常把梦想比做风筝,失去梦想就比做风筝线折断了。可无论怎样,追逐梦想的心啊,总不会丢。

盼望着能有一个明媚的午后,一杯柠檬蜂蜜水,一本关于春天的诗集。一花,一草,一世界,如斯,还想拥有怎样美好的世界!周靖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