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日报美编乔宇开个展 告诉你生活中的艺术藏在哪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1 02:01:43 | 记者:夏婧 | 编辑:周游

图片均为乔宇作品。记者 夏婧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婧)什么是艺术?艺术的作用是什么?也许1万个人有1万个答案。重庆80后画家乔宇用3年的“水彩时光”探索出了自己的答案。3月31日,水映灵生·CTIYZOO乔宇个展在CTIYZOO重庆星汇两江店举行。乔宇在近年来创作的38幅水彩画对外展览,现场还举办了乔宇绘画分享会和漂书活动。

乔宇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重庆日报美术编辑,多次参加AFTER5群展及各地多人联展,其作品曾入选川美“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在艺术圈内,乔宇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暖男”,温暖的画风、清新色彩是乔宇画作的最大特色。此次画展以“水映灵生”为主题,包括动物、风景、人物肖像等。在他的笔下,小狗戴上了墨镜,玩起了嘻哈;小猫戴上金项链打拳击,尽显大哥风范;小松鼠睁大眼睛,恨不得一口将手中的松果吞到肚里。

虽然从2015年才开始正式接触水彩,但大量的练习已让乔宇对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艺术和生活息息相关。”在昨日的分享会上,乔宇笑着告诉大家,“艺术不是教我们如何生活,而是教我们如何享受生活。”

就在大家一脸不解的时候,乔宇展示了自己的PPT,上面竟出现一位街拍的美女。“其实艺术很简单,就好比你在欣赏一位姑娘。”乔宇说,姑娘给人的第一感觉可以理解为画面,姑娘的身材就是画面比例构图,而姑娘的肤色就是画面的色彩与肌理,衣服是作品的材质,妆容就是作品的视觉冲击力。

“如果在第二天,你发现这位姑娘是你的新同事,你可能会继续关注她,希望了解她的年龄、家庭状况、世界观等,相对应的,这也可以理解为作品的年代背景、社会背景、作品观点。”

一系列接地气的比喻让现场观众频频点头。随后,乔宇还向大家展示了他的旅行手账以及给女儿的画像等作品。“原来,艺术就藏在生活之中,街上的行人、日常的旅行都可以让人感受到艺术之美。”一位观众感叹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十点读书会主办,将持续至5月1日,观众可前往现场免费参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