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成立航空医疗救援联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31 01:55:29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救援直升机。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上机实践培训。李珩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3月30日,我市成立航空医疗救援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包括市急救中心、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三峡中心医院等26家医院,初步构建起全市航空医疗救援体系。这就意味着除了救护车以外,当病人病情万分危急时,还能通过直升机直接将病人送至有救治能力的大医院。

据了解,今年1月,我市完成了首例航空院间转运,将一名脑干出血患者从长寿紧急转至主城。

“从接警到直升机起飞,用时不到半小时,充分体现了立体救援的优势,同时也展现了航空救援的可及性和时效性。”市急救中心院长马渝说,为了让救援更加及时,除医院外,他们还勘查了重庆辖区高速公路207个符合直升机救援的起降点。

据马渝介绍,此次联盟旨在建立覆盖全市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体系,建立起统一协调、联动互通的航空医疗救援工作机制,提升我市航空医疗救援整体水平,为边远地区的贫困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公益性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

联盟成立后,在全市范围内,普通市民可以拨打“120”或金汇通航公司热线“4009120999”提出航空医疗救援请求,在符合航空医疗救援的疾病范围内,在有适航条件和起降场地的条件下,即可进行航空医疗救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