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诗橙奉节”正式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市民齐点赞
来源:奉节新闻网
时间: 2018-03-29 11:40:54 | 编辑:姜雅娟

  

  3月27日19:30,“诗橙奉节”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节目中,奉节凭借传统诗歌底蕴、夔州特色文化、靓丽地理风景向观众展现“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的独特魅力,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

  节目里,首先呈现奉节外景拍摄的独家片头;著名的《早发白帝城》成为本期节目的开场诗;“朝辞白帝彩云间”作为本期考题之一;同时节目百人团少儿团成员,奉节12岁初一学生方子墨被董卿点名介绍自己的家乡;奉节四个版本的宣传片在节目中高频次播出。

  “厉害了,我的诗城,我的家! ”“作为一名诗城人,我为奉节点赞!”“高规格的诗橙文化宣传,使得奉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政府机关、企业学校、乡镇社区,大家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诗词大会》,纷纷表示“自豪感爆棚”。

  “新时代,新奉节!今晚观看了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感到非常兴奋。”鹤峰乡宣传文化干部雷清雅告诉记者,奉节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诗城”命名的金字招牌,此次节目不仅提升了奉节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对奉节诗橙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家住永安街道朝阳社区的樊女士一早就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节目一开始,我就将节目录制成小视频晒到朋友圈。”樊女士说,看到奉节的文化登上央视节目,让她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家乡上央视,心中一片‘爽’,我为奉节骄傲,为家乡自豪!”康乐镇小学老师张振豹为美丽奉节点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