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区小康电示范县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8 03:02:52 | 编辑:李平

3月26日,荣昌区小康电示范县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承建,总投资8003万元,是璧山、合川、荣昌3个小康电示范县建设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工程。

荣昌区小康电示范县建设是全国200个小康电示范县项目之一,也是2018年荣昌区政府重点工程。此项工程涉及70个改造子项目,覆盖荣昌区昌元、安富、广顺、仁义、吴家、清升、河包等15个镇街,将新建各电压等级线路近400公里,工程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运。

据介绍,为达到小康电示范县建设总体要求,实现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80%,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大于17.5小时的目标,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将在建设过程中新装配变81台,净增配电容量9760千伏安。永川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蜀平表示,在项目建成后,荣昌区农村公用配变居民户均配变容量将不低于2千伏安,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9%,荣昌区农村居民用电水平将迈入全国前列。

荣昌区小康电示范县建设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此次实施电网改造产生的费用,群众不用掏腰包,将全部由电网企业承担。工程完工后,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将承担电力设施运行、维护、抢修以及更新改造等责任,使农村电网运行、维护更有保障。

艾黎 杨兴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