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察学院师生连续10年无偿献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8 01:58:21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3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作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我市高校学生献血积极性高,仅以重庆警察学院为例,该校连续10年无偿献血累计200万毫升。

日前,市血液中心的4辆献血车停在了重庆警察学院的正门前,每辆车旁都有大批身穿警察制服的师生在此排队。原来,这是该校“学雷锋活动月”的社会公益活动现场,800余师生自愿进行无偿献血。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现场有志愿者和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宣传献血知识和注意事项。献血师生依次登记、体检、验血、献血,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献血车内,今年大三的治安系学生谭远冲挽起袖子,轻松地面对护士的针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600毫升。看着被渐渐填满的血袋,他笑着说:“一点都不痛,无偿献血一方面是给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另一方面适量献血对身体也没有坏处,还有助于身体新陈代谢。”作为一名警院的学生,他认为应该具备奉献精神。他打算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

据介绍,从2008年至今,重庆警察学院已连续10年在每年3月开展师生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约万余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00万毫升。正因如此,该校还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等称号。

除重庆警察学院外,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据统计,去年,我市主城共有35所高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较2016年增加6所高校;累计献血38981人,较2016年增长30.42%;累计献血量11962410毫升,较2016年增长25%。

“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调动高校学生的无偿献血积极性。”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说,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无偿献血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队伍中来。

相关链接>>

据市血液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市不少社会团体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体无偿献血,其中包括两江新区辖区内单位、市肿瘤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永川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重庆台川橡塑材料有限公司、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永川红十字医院、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永川区凤凰湖管委会,共有1534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近49万毫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