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粉红”祈愿 高品质生活如约而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8 01:18:48 | 编辑:李平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成为社会热点。零售行业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上个周末,我市极具代表性的时尚商场——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推出以“粉红的心愿”为主题的春季VIP回馈活动,在我市时尚圈已颇具影响力的“世纪新都春季时装周”也随之亮相,正式宣告世纪新都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传播生活美学 创造高品质生活

“三八”节女性购物狂欢日的余温还未退去,女性消费者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各路商家纷纷瞄准“节日+换季”的双重商机,主动出击,掀起了年后第一个消费小高潮。

如今,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不仅是个人消费品的购买者,也是大多数儿童用品、老年人用品、男性用品的决策者。女性的经济独立性和在家庭经济决策中的话语权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正在日益成为影响中国消费品市场消费观念的核心群体。

对于百货零售商场而言,女性顾客也是其核心消费群体。某种程度上来讲,抓住女性消费,就抓住了商场发展的命脉。

作为一向善于用个性化元素来表达时尚文化理念,传播生活美学的世纪新都,再次通过对消费市场的深入判读,以“粉红的心愿”为主题开展春季VIP回馈活动,活动3天吸引了众多女性顾客关注,销售业绩与人气口碑获得了双丰收。

“粉红色是最纯真的颜色,它代表女性的美丽,代表着女性的天性,代表着女性的优雅和高贵的风度,也可以显出女性的娇柔可爱,这就像是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心愿一样让人难忘。”据世纪新都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希望企业继续充当人们生活方式提案者的角色,不断去帮助人们实现这个美好的心愿。

回顾近两年世纪新都的营销活动,可以发现一个共通点,例如“波点派对”表达的时尚艺术、“潮动街头”倡导的潮流生活方式、“红耀中国年”展现的文化自信……从这一系列主题活动中不难发现,世纪新都选择营销主题时都会发现一种生活元素,然后挖掘其背后的寓意,不断向消费者倡导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从而使商品高度情感化,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将商品的思想传达给消费者,这正是世纪新都坚定不移地打造生活美学平台的意义。

“对于我们来说,除了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之外,同样需要去营造一个高品质生活的环境,给予顾客最美好的体验。”世纪新都负责人介绍,世纪新都计划把10楼打造成为“生活美学空间”,并设立7种不同的生活体验业态,通过“美学生活方式”逻辑线索串联,精准定位于城市精英白领、中产家庭、年轻时尚人群。同时结合受众人群的需求,在不同时段对主题活动和内容进行打造,成为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提案者,增强与目标客群之间的社群强关系。

2、“平民的时装周” 做生活的时尚明星

作为一家以“传播时尚文化,传递生活美学”为核心定位的时尚百货商场,“时尚”自然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在营销层面上不断求新突破,更在自主时尚品牌建设上不遗余力。

谈到时装周,最知名的无非是以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为代表的“国际四大时装周”,它们也是全球时尚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更是明星荟萃的顶级社交场所,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时装周似乎太过遥远,更多只能从荧幕上了解。

为了让更多顾客近距离了解最新的时尚动向,感受国际大牌所带来的时尚魅力,世纪新都自2016年9月调改转型为 “时尚商场”以来,逐步打造了“天空森林”时尚秀场,并相继举办多次春、秋时装周,无论是品牌实力、水准规模还是人气口碑逐步获得了业内外高度评价,影响力随之得以提升。据了解,本次春季时装周是春季VIP回馈的一大亮点,整个秀场以现代简约风为时尚基调,并由国际著名品牌纪梵希提供后台妆容支持。此外,如N ONE、Snidel、HARDY HARDY、ICICLE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受邀参加了此次时装周,由16位专业模特进行时装展示。

“收到世纪新都的邀请函之后,心情非常激动,为了过一把‘明星瘾’还特别将自己精心打扮一番。”玫瑰荟VIP顾客王女士表示,第一次受邀参加时装周,身临其境感受到时装周所带来的大牌风采和潮流文化,自己也刷了不少的微信朋友圈,让许多朋友羡慕不已。

“时装周的魅力,不仅是为大家展示最时尚前沿的潮流品牌,更在于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时尚文化去倡导和塑造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世纪新都负责人认为,举办时装周的目的也是企业传播时尚文化,打造生活美学平台的具体体现。未来,企业将坚定不移地对春、秋两季时装周进行重点打造和培育,并以此作为世纪新都的“时尚基因”,不断输出企业的时尚文化理念,让世纪新都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引导者,帮助更多人成为生活中的“明星”。

汪正炜

图片由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