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渝州路街道做好城市绿化让城市充满魅力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3-27 13:56:05 | 编辑:肖福燕

从主次干道到道路节点、从社区到公园、映入眼帘的要么是茂密的绿植,要么是整洁的步道……2017年,渝州路街道以做好城市绿化管护工作为重点,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启了“美丽科技城、幸福渝州路”新航程。

“原来这里有很大一片光秃秃土地,现在栽上了树木和花草,修建了步道、安置了座椅,真令人赏心悦目。”住渝州路埝山苑小区的张大娘说起小区的一块“荒地”披绿,脸上溢满了喜悦之情。如今,漫步渝州路的街头、社区和广场公园,放眼望去,看不见裸弃的土地,不见“都市菜园”,一处处新植的草坪,在春风的吹拂下,一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据介绍,渝州路街道把做好城市绿化管护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据了解,去年共开展私种蔬菜整治行动7次,清理违种蔬菜3.8万平方米,整治绿化带裸土800平方米,补栽绿化6000平方米,修剪树枝7000余株,让绿意浸润在渝州路的每个角落,使城市充满无穷魅力。

干亚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