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去年重庆治疗肺结核患者近2万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5 02:40:13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市卫计委、市教委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构建无结核校园”活动。来自市卫计委数据显示,我市结核病疫情仍较严峻,去年共筛查可疑肺结核者近10万例,发现并治疗患者1.97万余人,治疗成功率在90%以上。

市结防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结核病疫情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渝东南片区和渝东北片区,占全市发病数的50%。此外,学生结核病患者不在少数,去年共发现学生肺结核患者1600例左右,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

目前,我市正在全面推进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将结核病诊疗工作移交定点医疗机构,为患者更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

该负责人提醒,我市对肺结核患者实施诊疗优惠政策:为初次就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提供胸片1张和痰涂片减免检查;为确诊的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治疗药品,在治疗全程中提供3次免费痰涂片检查,治疗疗程结束时提供1次胸片减免检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