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抓住机遇 用奋斗去创造幸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4 03:36:22 | 记者:白麟 曾立 李珩 | 编辑:李平

张兴海正在向小康集团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小康集团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谭平川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曾立 摄

全国人大代表、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正在与大伙交流。李珩 摄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

创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品牌企业

本报讯 (记者 白麟)“随着两会上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出台,我们民营企业已经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3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向集团中高层宣讲了两会精神。

谈到参加这次全国两会的经历,张兴海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有机会与习总书记握手,并当面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这将是我终身难忘的记忆!”

张兴海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小康集团转型阶段的攻坚之年,是集团智能汽车国际化战略的发力之年。两会上达成的系列共识,涵盖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维护了市场环境,保护了行业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历史性机遇,同时也为中国制造业引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令自己深受鼓舞。

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张兴海作为重庆本地民营制造企业代表,感受尤为深刻,

“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用奋斗去创造幸福,拥抱改变、真抓实干,把小康集团创建成为全球领先智能汽车品牌企业!”

宣讲会上,小康集团的员工们反响特别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企业的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目标,把企业的小梦想融入国家的大梦想。张兴海看到大家热情高涨,还趁热打铁,与大伙筹划了小康集团的下一步发展。接下来,小康将完善智能汽车电动车的大数据智能化制造系统,其旗下的金康新能源电动汽车,从冲压到焊接、涂装、总装和电池,无论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

加快实现重庆与世界的“空中互联互通”

本报讯 (记者 曾立)“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回报党、回报总书记的关怀。”3月23日上午,在重庆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与同事们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收获与体会。

谭平川围绕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情况,分享了自己履职尽责的过程和学习感悟,以及习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热烈场面和重要讲话精神。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谭平川回忆起习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场景,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介绍了当时很多生动有趣的细节,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推进重庆机场品质化发展,加快实现重庆与世界的‘空中互联互通’,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谭平川表示,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新增了重庆至泰国合艾国际包机航线。4月2日,又将开通重庆至胡志明国际航线,届时,国际(地区)航线将达到71条。“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今年国际(地区)航线达到85条。”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机场集团公司职工有的频频点头,有的在本子上详细记录。

“听了两会精神宣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责任重大。”航站楼管理部东区运行管理部副经理吴平表示,将把两会精神,落实到航站楼安全、服务、运行保障工作中,为旅客创造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谭平川还到航站楼等一线生产保障单位进行了宣讲。

全国人大代表、儿童医院院长李秋:

让儿童享有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对我来说,在全国两会期间,最鼓舞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3月23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召开2018年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在向全院职工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让儿童享有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

早上8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会议室已座无虚席。

“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背景、特殊的任务、特殊的意义。”说起这次参会的感受,李秋认真而严肃。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李秋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重庆代表团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巫山红叶、脆李、榨菜、龙眼、荔枝……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大家互动时,一一提起这些‘重庆宝贝’,真的让人觉得很接地气,也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重庆的关怀。”回想起大家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交流,李秋至今仍很激动。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维护儿童健康的使命,加强行风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创新发展,改善区域儿科医疗发展的均衡性。在儿童健康梦的新征程上,奋发新作为。”李秋的一席话让现场爆出热烈的掌声。

同时,在渝召开的西部儿科发展联盟第二届代表大会上,李秋也向140多位参会代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地作了记录。

“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努力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易岂建教授说,充分发挥医院西部儿童医学中心的优势,使更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