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区“最美消防志愿者”何树武:社区连续15年无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3 02:16:25 | 记者:周松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松)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公安消防总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最美消防志愿者”推选活动结束。经过区县推荐、公众投票、综合评审三个环节,共推选出“最美消防志愿者”提名奖10名,江津区鼎山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书记何树武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何树武自2004年10月以来担任社区党委书记至今,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不定期对辖区单位和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有错必纠,先后排除大小隐患46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892份,对辖区12个企业进行60次检查,对“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120次。该社区连续15年没有发生重特大的消防安全事故。

东门社区水映康城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多年未得到解决,何树武多次向区消防支队、鼎山街道办事处反映。2017年11月,区政府拨款200万元对水映康城小区的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更换。

2016年12月16日下午3时,东门社区金钗井一号楼底楼居民生活用电线因线路老化发生火灾,何树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方面迅速切断电源,组织群众转移,另一方面向相关部门报告灾情,分析灾情,并申请专项资金,组织专业人员对涉及的24户电表、线路进行更换,居民生活用电在两天内恢复正常。

2012年7月21日,江津城区发生洪灾,何树武先后组织数百人安全转移,组织消防志愿者到江津区一牛奶加工店抢险救灾,挽回损失近5000万元,在危急时刻冒险冲进滨江中段教师楼接送两名老人到安全地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