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冉慧:尽快将渝湘高铁黔江至湖南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0 04:35:54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全国人大代表、酉阳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冉慧

  尽快将渝湘高铁黔江至湖南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

  本报北京电 (首席记者 张珺)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酉阳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冉慧提出建议,希望尽快将渝湘高铁黔江—酉阳—秀山—湖南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接入正在建设的张(家界)吉(首)怀(化)高速铁路,尽快形成重庆至湖南全线高铁通道。

  渝湘高铁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横向成都—重庆—长沙—厦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沟通成渝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海西经济区等区域经济板块,形成高速客运大通道并将有效整合沿线旅游资源,加快完善国家高铁路网,助推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目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已纳入国家铁路规划。

  冉慧建议,渝湘高铁黔江至湖南段尽快纳入国家铁路规划,早日开工建设,带动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建设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