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红十字基金会设立200万元爱心基金 5000个黄手环免费赠送老年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0 03:51:49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莎)3月19日,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设立200万元“志汇展宏-云爱基金”,并现场向“重庆阳光助老基金”捐助5万元,用于购买5000个黄手环,捐赠给我市部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

“每个黄手环上会记录老人的个人资料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可以预防老人走失。碰到走失的老人,可根据老人手环上的信息,帮助老人回家。”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负责人介绍,老年痴呆症在老龄人群中发病率为3%,重庆有20万人左右。“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在重庆市内投放黄手环,届时,除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80岁以上高龄老人也可通过街道社区申请黄手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