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新桥医院在全国首次利用纳米碳为直肠癌患者切除肿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0 03:49:42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该院普通外科在全国首次利用纳米碳,并联合双腹腔镜为一位低位直肠癌患者切除了肿瘤。

直肠手术最困难的是缺乏解剖标志和参照物,手术组决定创新性利用纳米碳来标记直肠肿瘤与周围正常组织之间的界限等。“也就是说通过注射少量纳米碳稀释液,肿瘤周围的‘颜色’会发生变化。”新桥医院普通外科主任杨桦说,这样一来提高了手术安全性,也可最大限度清除肿瘤物。

手术持续了3个小时,患者张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已于昨日出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