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将为1万名新生儿提供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0 03:45:53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健苗工程——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及救助项目启动与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为1万名新生儿提供多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

据了解,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及救助项目是国家卫计委实施的一项出生缺陷防控公益项目,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市卫计委副主任吴良和说,在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庆将为1万名新生儿提供多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并为0-14岁家庭经济困难的遗传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3000-10000元的救助。

项目将由重医附属儿童负责组织实施,首批在永川、璧山、南川、沙坪坝、巴南5个地区开展试点,若实施顺利,后续将增加免费筛查名额,让这项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的家庭与孩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