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将开启网络公益众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9 04:40:36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莎)近日,在公益宝和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慈善”论坛上,公益宝和市慈善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技术支撑,支持重庆区域慈善组织互联网传播与筹资,包括全新升级重庆慈善网,设立微基金、项目众筹、医疗众筹等。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公益众筹已成为民间公益慈善新的阵营。相比传统的募捐方式,网络募捐门槛低、传播快、影响大、互动强、效率高,募捐者可在短时间内得到救助。据了解,“互联网+慈善”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届时,我市困难大病患者有望通过手机,上传资料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展开公益众筹。这一平台也将为慈善活动宣传、项目实施、信息公开提供有力支撑。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创新捐赠方式,达到依法透明慈善的目的,逐步实现“捐赠更便捷、求助更畅通、救助更精准、行善更有信心”的人人公益慈善新格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