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冬残奥会开启“北京周期”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3-19 04:31:15 | 编辑:周游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平昌3月18日电 (记者 刘宁 姬烨 耿学鹏)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18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中国北京作为下届冬残奥会举办城市,在闭幕式上接过了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并且奉献了以“2022我要飞”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再一次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18日的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座无虚席,以“我们推动世界”为主题的闭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历经10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残疾人运动员又一次展现了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冬残奥精神。

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手中接过残奥会会旗,这标志着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随后北京文艺表演正式开始。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飞跃”短片,集中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精神的翅膀,在冬残奥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

伴随着主题歌《我要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听障演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表演。继上月底的平昌冬奥会北京文艺表演之后,这场同样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演出,又一次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的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随着圣火缓缓熄灭,冬残奥会平昌作别,2022相约北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